鹊雀

布袋戏/写过的都在坑里。
lofter人工审核认证皇文写手
跑路了,ai写作放过我。

同学有毒系列【妖狐X妖琴师】

※OOC
※绝对不做作的校园文
※算是以前celebrity的番外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某些时候,妖琴的确有一种想抡起琴把周围一圈同学都砸一遍的冲动。
  实在是太鼓噪了。
  仅仅这样也就罢了,更重要的是,精神污染啊!
  污染的反应方程式为: 一只妖狐==夜叉==方圆一平方米内所有生物心灵的变质。
  妖琴深切地体会到,这是一个不可逆反应。而且,悲哀的是,夜叉作为催化剂,本身质量与化学性质反应前后不发生改变——退一步讲,即便没有夜叉,妖狐也会缓慢地进行精神污染。

  我们来举个栗子吧。

  妖琴曾经觉得,自己就算不是高岭之花、出淤泥而不染,至少也是有那么点小小优雅的阳春白雪。
  直到有一天,妖琴从小卖部买了一袋手工饼干。
  妖狐可怜巴巴地托腮看了妖琴半晌,见妖琴完全没有要分他的意思,一脸认真地指着那袋颜色偏深的饼干道:“粪球!”
  ……
  妖琴默默地看了一眼自己捏在手里的饼干。眼角余光里望见青坊主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地动作,没有任何迟疑地把粪球扔进了嘴里。
  他又默默地看了一眼手里的饼干,刚决定要吃,听到身后夜叉的惊呼:“阿青!你就这么把粪球吃了?”
  青坊主沉默,抬起头,“……你刚刚说什么?”
  妖琴有时候也很佩服青坊主的自我催眠。大概是经念多了,不想听的只要心里默念就可以不听了。
  无论如何,这么贵的饼干肯定还是要吃的。
  他念头刚起,就听妖狐又扯着嗓子嚎了一声:“阿琴!真的粪球!”
  ……
  “闭嘴!”
  ……
  他一脸苦大仇深地注视面前的那袋饼干。
  这么说好像确实也挺像的。
  不管它……吃……吧?
  妖琴深吸一口气,发现自己下不了口。
  妖狐可怜巴巴的小眼神适时出现。
  妖琴沉重地叹了口气,“给你吧。”

  如果只是这种程度,妖琴表示还能接受。然而,文化对人的影响,是在潜移默化地影响。

  一日,妖琴与青坊主一起去教学楼下书店买书。
  妖琴正在选书,冷不丁地听见青坊主平淡地说了句,“粪球黄。”
  妖琴深感困惑,想,也许是本屎黄色,不土黄色(都赖妖狐!)的书?但是这样的词,从青坊主这种任何方面到药石难医的家伙嘴里出现……实在是太不正常了。
  于是他回头看了一眼。
  青坊主站在一个宣传牌前,表情严肃认真。
  妖琴眯起眼睛,聚焦,嗯……嗯……?
  确实是一个土黄色的牌子,上面写着,《凤囚凰》。
  ……
  妖琴一时没绷住,大笑起来。
  又拉过青坊主,把这三个字加重语气反复念了四五遍,直到青坊主也听出来为止。

  最后在众同学惊异的目光中,一路笑上楼,捂着肚子,愤愤地想:妖狐,你等着,这笔账我记下了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查错别字,影像阅读,非常抱歉。

100fo时答应的一篇狐琴……其实非常水,如果不行我下次再给大家不一篇吧。

最后, @织弋 ,这么久没写狐琴你还在,真的挺不容易的,谢谢啦。(然额这篇写得很差,最近在魔都看病,我下次再补一篇好了)

评论(7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