鹊雀

布袋戏/写过的都在坑里。
lofter人工审核认证皇文写手
跑路了,ai写作放过我。

月上寒楼【主双晴明,但tag里的cp都有】

●迷之脑洞,真·黑·晴明。
●长,慎进
●我没想到我在乐乎居然还能被饿成这幅样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垃圾,你以为我会在意这个?

0.1【双晴明线】

  “唔……”
  又是灰暗的一天啊……在睁眼的那一刻,这个想法习惯性地从脑海中滑过。
  
  阴界之门内,永无昼夜。

  他将手探出被窝,“啪嗒”一声。
  他摸到一片湿凉,收回手。
  ……是把清酒瓶子打翻了吗?确实,好像喝完忘记收拾了。

  “……嗯……晴明?”左手边的男人把脸埋在被子里,只露出深蓝色的长发在被子外面。

  先前一个人捣鼓了很久那些乱七八糟的符咒,弄出这种颜色,却也可爱。

  他想着,揉了揉那一头蓝毛的脑袋。
  发质倒是没变,摸起来还是很舒服。
  于是发狠地揉起那个圆脑袋来。

  “……安培晴明!”

  啊……听声音是完全清醒了……好可惜……
  他悻悻的收回手。

  “叫得好像你不是‘安倍晴明’一样~”他笑着猛地掀开被子,“醒了就起,我刚刚好像不小心把清酒倒翻了,起来一块收拾。”

  “嘶——”深蓝头发青年一个鲤鱼打挺,坐了起来。

  又是灰暗的一天啊……

  看着昏暗的的光线中,有着同他一样面孔的银发青年,晴明的脑海中迅速滑过这样一个想法。

  “阿嚏!”
  “……是你自己又半夜爬起来开窗了吧?我记得我睡前有关窗。”
  晴明已经穿好了外袍,把长发从衣领里拽出来,歪过头来看他,似是随口抱怨的语气。

  这种感觉真的很奇特。

  在阴界之门,昼夜不分,南北难辨。

  甚至,晴明常常分不清自己和对方。

  从感官到思想,似乎有那么一块,总是被粘黏在一起的。
  他也从未想过区分称呼,反正只有他们两人个人,“你”、“我”和“晴明”,这三个称呼指意都很明确,不是吗?
  
  他也着衣,风从窗户灌进来,带着水汽。

  “晴明,我想和你谈件事。”待他穿好外袍,银发青年擦去地上的酒液,在榻榻米上跪坐下。

  他看着对方水一般的眸子,一瞬间明白了。
  “……你想起来了?这很好……”
  “是的……虽然只是一小部分。”晴明素白的面容在阴影中模糊了。
  “你想出阴界之门?这么急?至少等想起来大半后再……走……”说完,他自己都感到吃惊,他从来都是平和的,这样快的语速,还是头一次。
  “……抱歉。”晴明看起来有些惊慌,“我,没有……你别哭……”
  “我没哭,晴明,我没哭。”他的尾音中带着委屈的微颤。
  “你要出去了。”他起身,“我帮你准备一些符咒。”
  “……谢谢。”晴明低着头,银色的长发在黑暗中异常刺目。
  “我要守护平安京的安定。”他说,“虽然我想起来的不多,但是就我记得的来看,这还是很紧迫的。”
  “好的,守护平安京。”他将全部的符咒都交给他,“挺好,外头会比阴界之门内好很多呢……等我再多想起来一些,我也出去。”
  “等我以后出去了,再想办法外貌和你区别一下。”他拢起长发,扎上头绳,“这样就不会给你带来影响了。”
  “……好,依你。你别哭。”
  “我有没哭。安倍晴明没有哭。”
  “……那么,晴明,我先告辞了,你多保重。如果有想起来什么的话,也早些出来吧。”

  ……我很早就记起来不少了。

  真是个薄情的人啊……晴明。

0.2【晴红线】

  我是鬼女红叶,是晴明大人寮中第一只,也是唯一一只鬼女红叶。

  晴明大人和上次相比,变了很多。但和初见时一样,是一个温柔的人。
  
  他完全不记得我们初遇时的事了呢……连上次不久前的相见也毫无印象。

  不过没关系,我会一直陪在晴明大人身边的,总有一天他会重新注意到我的。
  
  晴明大人真的很温柔呢……
  是因为我还年幼吗?一直将我安排在结界中保护着呢……其实没关系的啦。
  我看到白狼姐姐每天回结界来,都带着一身的伤……晴明大人,其实很缺sr式神吧?
  晴明大人……还很年轻,没必要这般护着我,我可以的,可以和白狼、雪女姐姐们一样给大人开辟一片净土的。

  ——“白狼姐姐,为什么晴明对您,那么的……那么、那么,高要求呢?”
  ——“……红叶,别问了。”

  白狼高昂的头颅,是不能倒下的骄傲。
  这份骄傲,是我这种为了爱情,卑微到尘土里的妖怪望尘莫及的。

  ——“……安倍晴明是怎么样的人,你看得清吗?”

  对不起,我看不清。

  晴明时常来看我。
  我升上了十五级。

  ——“这么慢啊……”他笑得温柔,带着宠溺,“下回让你白狼姐姐带你出去打打觉醒吧?你自来我这儿后,还没出去过吧?”

  我不知道该是为自己成长慢而羞愧,还是该为晴明打算让我跟着白狼姐姐打觉醒而高兴。

  ——打觉醒,打觉醒。寮里需要觉醒的sr,只有我了吧?
  那,岂不是,意味着……晴明打算觉醒我?
  觉醒,觉醒,觉醒。觉醒后,我就是新娘啦。

  仿佛做梦都能笑醒。
  我一直以来,都梦想着能在晴明面前穿上一身红装。

  打觉醒是很累,很累。就算白狼姐姐在,也会有捉襟见肘的时候,但,我怎么能在晴明大人面前死去?

  ——“真不错,二十级了。”晴明大人笑着给喂给我两只N卡,“是三星的小姑娘了。”

  他极少发自内心地笑,可笑起来却明艳极了。——仅仅因为我升到二十级了吗?
  
  我想,变得更厉害。我想,成为他的骄傲。

  ——“小桃花,可以升三星了哦。”我听见他说:“要快快长大啊……保护白狼姐姐。”

  ——“你们的阿爸,是个很没安全感的懦夫。所以你们一定要快些长大……算是,拜托大家了吧?”
  他朝那些式神们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 我看到桃花妖站着高高的木屐上,傲然地凝视着我;我看到白狼姐姐血红色的眼睛充满默然;我看到晴明大人唇边那一抹微笑。

  ——原来我只是一只狗粮?

  真是个薄情的人啊……晴明大人。

ps:当时阴阳师还没有式神返魂,我的第一只红叶就作了桃花妖三星狗粮。——真实的个人经历。

0.3【酒茨线】

  茨木最终还是决定跟随晴明。

  ——“你若是跟随我,我自能帮你挽回挚友。”
  如同撒旦的耳语,伊甸园之蛇。绕在心头,挥之不去。
  晴明也确实遵守诺言,招来了他的挚友。

  “是不是不满意?”晴明收起手中的折扇,恰似漫不经心,“我可是把他送到你面前了。”
  神乐撑着伞站在一边,源博雅坐在庭院的地上,也向这边看过来。
  “茨木童子。”源博雅握住长弓站起,“你可不要把自己的身份看太重。这寮里,能替代你的,大有人在。”
  “哦?那就是说,即便我离开了也无所谓的么?”
  源博雅点头。

  “……”晴明无奈地叹了口气,展开折扇,“你若执意要离去,我也不会拦你。”
  “只是酒吞童子,我一定会拿去返魂。”

  ……真是个魂淡。

  他一口气跑回式神屋,呼出的水汽冻成了冰,粘在睫毛上。
  天寒地冻,一如他的心情。

  只有一间式神屋的门是开着的,门外挂着两只灯笼鬼,吐着火舌,玄关处站着一个小小的人儿。
  你是猪吗?这么冷的天,不知道关门?为什么站在玄关?为什么离那两只灯笼鬼那么近?你不知道他们都四星了吗?你才一级,你他妈才一级!
  他快步走向玄关,愤怒地斥退靠近的灯笼鬼和提灯小僧。
  一个柔软温暖的小小的身躯抱住了他。
  童音清脆稚嫩,“茨木不要生气好不好?我等到很晚……你都没有回来……我想可能太黑了,迷路的人需要光,我找他们来,给你引路。”

  “……”吾友还真是体贴啊……
  茨木把他抱进屋内,蹲下身耐心安慰他,“挚友做得没错……我只是担心挚友会有危险……那些灯笼鬼都是四星,连提灯小僧都有三星……”
  
  那不是他的挚友,那只是一只被完全驯化了的年幼的小式神。
  即便如此,他还是喜欢。

  “只要我变强,茨木就不会生气了吗?”那个稚嫩的声音问。
  
  那之后,小小的酒吞便消失了。

  “茨木,看到本大爷高不高兴?”再见面时,红发男人背着酒葫芦,站在屋门口抄着手问他。
  “挚友?”
  已经几乎看不出那孩子的影子了……
  “本大爷成年了。”红发男人笑着抱住他,灼热的吐息打在他脸颊上,“你喜欢本大爷?真巧,本大爷看你也顺眼的很!”

  ——“还不满意?”
  “吾友他,一次都没出过阴阳寮?”
  “是的。”
  “你把他当作什么了?”
  “……能拴住你的项圈和链条?”晴明展开扇子,低低地笑了。
  “你不怕他拴不住我?”
  “你走了,我便拿他给姑姑升六星。”

  纵使再不情愿,我们仍在为你卖命。
  真是薄情啊!晴明。

0.4【狐琴线】

  “可爱的少女呦!你轻盈的舞姿似花丛中的仙女,你美妙的铃鼓声是丰收节庆典上欢快的鼓点。你是小生的命定之人。”

  “哇,谢谢——”长相甜美的少女开心地伸出手。
  妖琴厌恶地皱起眉头,转身离开,留下一脸茫然的少女。

  在庭院里正撞见晴明。
  也好,问问晴明。
  ——那只蠢得跟“没脑袋都能活的虫子”一样的狐狸,向来只愿意听晴明的话。

  “晴明大人,”他抱着琴微微欠身,“可以烦劳您管教管教妖狐吗?四处招蜂引蝶,实在不像样子。”

  他抬起头看向晴明,才发现他少有的狼狈。
  全身都湿透了,面上带着惊魂未定的表情。许是帽上的水淌进了眼睛里,他的双眼红肿着。

  “晴明大人?您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晴明仿佛才看到他,擦了一把脸上的水,盯着他定定地看了一会,“妖琴,”一只手狠狠钳住了他的胳膊,“快点把御魂都换上,我遇到‘他’了!”

  晴明的声音在发抖,不知道是因为寒冷还是恐惧。
  ……抑或是,兴奋?
  妖琴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迅速换了御魂跟晴明出了阴阳寮。
  
  “雪女在对面,妖琴,麻烦你了,帮阿爸抢个一速。”

  ——服从阴阳师的指令,是作为一个式神的本分(因为是手动→_→,开自动你们早玩上天了。忍不住想吐槽hhhhh)

  抢来的一速,交给蠢虫子。

  交给蠢虫子……

  他回头,看到一对白色的大耳朵和毛绒绒的尾巴。嘴角不经微微翘起,甩手将一速给了对方。

  ……虫子今天状态不错嘛,对面残血了呢!
  ……
  ……
  状态不错?难道是因为又勾搭了可爱的小姑娘?

  妖琴不知道自己的火气是哪儿来的,但是疯魔琴音已经响彻了整个战场。
  身后大耳朵大尾巴的人“啧”了一声。

  “妖琴师,退后!”他听见姑姑坚定的命令道。

  伞剑过后,冰蓝色的雪女在殷红的血泊中异常醒目。
  她看着妖琴,说了句什么,然后,变成了焚烧后的纸灰。

  “姑姑,妖琴的药你带了吗?”大耳朵大尾巴的家伙蹲在他面前,“都这个样子了,怎么能出来……”
  “带了带了,我找找……”
  “真是,出门总不记得带药……”姑获鸟掰开他紧咬的牙关,把绿色微苦的药丸塞进他嘴里。

  “唔……确实,这个样子不能再放到庭院里了呢……”晴明像是才发现一般说到。
  “晴明在走神呢!”神乐道,“明明已经战胜黑雪女了,晴明在担心什么?”
  “没关系的,我会一直为你占卜的。”八百比丘尼也走到晴明身边,坚定地说。

  “喂,你……”他抓住大耳朵大尾巴的衣角,下一刻眼前一黑。

  “……确实不能放在庭院里了啊……好可惜。”

  此后,阴阳寮庭院的樱花树下的人,换成了青坊主。

  “总把白狼当成妖狐呢……白狼不在时有时还会以为自己是妖狐……”是姑姑担忧的话语啊……好遥远。

  “不行,他疯了。我不可能将疯了的式神放在庭院里……”

  疯了?
  妖琴想起来了,妖狐……被返魂了,仅仅是为了一只五星白蛋。
  他天天粘着你叫“阿爸”,每次都认认真真只突两下,就这么,返魂了?

  真是薄情啊……晴明。

0.5【雪狐线】(雪女X三尾狐,真是冷得掉渣。)

  也许是天意,曾经跟随晴明大人的众多式神里,只有我第一个找到了他。

  好吧,以及……一只三尾狐。
  
  当真晦气。

  那是一只式神。
  式神都是些没有故事的家伙们……忠心耿耿,强大而冷漠,单一地服从,空洞得像是在行尸走肉。

  我不屑与他们为伍。

  “雪女!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!”她傻乎乎地笑着,奶声奶气,“我在外头找到了一朵小fafa(花花)!”

  这是犬科动物的通病吗?还是狐类的?天冷了要叼点干草什么的铺窝了?

  “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!……妾身这样,好看么?”——这是再大一点的时候了。
  我看了她一眼……别说了,辣眼睛。
  我说,“你现在看起来像个GREEN TEA BITCH.”……刚开始发育的女生真不是一般的丑,而且还是那个扮相和语调……
  “那是什么?妾身不懂洋文啦……给妾身解释解释?”
  “解释了你也不懂~这是个高深的词汇。”我给她冻了根冰棍,“关心那些还不如出去玩玩,吃吃喝喝。”
  “可是阿雪又不出去……”她接过棒冰咬了一口,冷得她直龇牙,含糊地道。

  我觉得心脏抽搐了一下,三尾火红的皮毛似随时会夺人而噬的烈焰。
  “……”我张了张嘴,脑袋却一片空白。
  “好吧……无fuck讲。”我撇了撇嘴,憋出这么一句。
  “那是什么意思?雪~你欺负妾身……我一定要学洋文!”她摆出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,委屈道。
  “哦?我说:无fa可讲,啊。”我笑着去捏她嘟起来的嘴,“你不是硬把hua说成fa吗?换我说你就听不懂了?”

  后来她终于是长大了,不会喊fafa也不会端着腔跟我讲话了。

  “阿雪讨厌我吗?”她穿着大红的衣裳,把自己卷成小小的一团,趴在我腿上。
  “其实你想问的是‘阿雪喜欢我吗?’吧?”
  “那么,阿雪喜欢我吗?”她抬起头望着我,狐妖姣好的面容,面带桃花,眉眼风流。
  我鬼迷心窍地去吻她的唇,庭院里的樱花簌簌落下,落满我们的肩头。
  我沉溺于此,她是式神,纵使不像我们有着曲折的经历与动人的故事,但她是特殊的。

  初始式神,大概可以陪晴明走完全程。
  我们不是大江山鬼王,也不是茨木童子,我们对自由没那么高的要求。
  ……就这样,也不错。

  来了一只年幼的白色犬科。
  白色的犬科时刻拿着一张长弓。
  白色的犬科成长好快啊!

  “你好,雪女。”白色犬科式神声音清冷利落,铿锵有力,“在下白狼。”
  “唔,白狼,欢迎来我们阴阳寮,这里超冷清的说。”不知为何,总觉得她与三尾截然不同的穿衣风格,令我感到非常不舒服。

  “雪女,以后就要和白狼搭档了。好好相处啊。”晴明在为我整理御魂时,突然道。
  “三尾呢?她等级和伤害都不低啊?”
  晴明看了我半晌。

  “我喂了。”他说,“这是第一只,但不会是最后一只。R卡还会有的。”

  ——但是她不会有了。
  我强忍住眼中的泪水,一直等他整理完我的御魂,鞠躬送他离开。

  这不是安倍晴明,我想。将平安京的安定,建立在式神相互的血腥吞噬上——这不是安倍晴明。

  我离开了,会有作为式神的雪女去的。反正对于他而言,没有区别吧?
  在很远的地方,我再次找到了晴明。
  他的脸上涂了中国京剧般的油彩,深蓝的长发,苍色瞳孔——经管如此,我还是认出了他。
  他说:“雪女,又见面了。我是黑晴明。”
  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执着于制造混乱,不过对式神们确是真心的好。

  ……姑获鸟的伞剑……躲不过了……办砸了呢……

  我看到那个白头发男孩子脸上的迷茫与疯狂,那个晴明,还在继续啊……
  我找到晴明了。
  “……三尾应该也能很快就找吧……”


0.6【双晴明线】

  “黑晴明……”晴明捏着扇子,摆出防御的姿态。
  “如临大敌的样子嘛……”黑晴明拍着手中的折扇,“我反而怀恋曾经阴界之门里的日子了。”

  “你这样,很没意思。”着扇挑起晴明的下巴,“这里是我的结界,可以保护你的式神们可都进不来。”
  看出了晴明眼中的一摸嘲讽,他耸了耸肩,“当然,你若认真布个结界,也没人能闯入吧……”

  “毕竟是京都第一阴阳师。”

  “知道就好。”晴明扬起嘴角,手向前一探,“言灵·缚。”

  “装得很辛苦吧?”黑晴明任由他绑着,油彩太厚,以至于看不出表情,“明明那么讨厌妖怪,却要借助他们的力量维护平安京。”

  “是呢……”
  帽子被除掉,黑晴明不悦地皱了皱眉。
  “还要多谢某人一直在给我添乱。”

  晴明拿出手帕替他擦脸。
  油彩很难擦,待他擦干净时,黑晴明脸皮已经被蹭得发红。

  结界中不分昼夜,仿佛还处在阴界之门中。

  “晴明。”他看着被束缚的人,苍色的瞳孔,紫黑的唇。——这些明明都是没必要的,那是给别人用来区分的。
  他用回原来的称呼,捧起黑晴明的脸,“我也很怀恋阴界之门的时光。”

  “想念那段日子,还是想念我?”
  “想你……我可以抱你吗?”
  “看来晴明大人在式神面前装正经也是非常难过的嘛!”

  装什么呢……反正只有我们啊……整个阴阳界,都只有我们。
  所以我爱你。
  死亡便是融合,永不会分离。

  “可惜,我们总是站在相反的方向。”
  “垃圾,你以为我在意这个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查错别字,影响阅读非常抱歉。
因为一些个人原因,心情不大好……删了一部分。
听说期中考和刀子更陪哦~

※我觉得我应该要解释一下hhhh:   0.1和0.6中人称模糊,因为晴明与黑晴明自己都不想去区分自己,他们本来就是一体。
0.2里事是真的,我第一只红叶被我作三星狗粮了。这里的晴明基本和我游戏里的作风符合,……利益最大化吧。
0.3酒吞和茨木,从他们的生活状态来看,感觉其实他们更喜欢活得无拘无束吧……框住茨木和不让酒吞出去,是件很残忍的事呢。
0.4狐琴不解释,个人脑洞罢了。不过妖狐我是返魂了一只。
0.5白狼一来,我就把18级的三尾狐毅然决然地喂给了她,此后雪女也不怎么用了。
0.6人称继续模糊下去。

  就这样,再次感谢大家读完刀子合集。(然额我还是在意小心心和粉丝数的(T▽T)。。。所以私心多打tag.hhhhh

评论(19)

热度(41)